close

314日是 p day *,而2015314日對我而言,也是特別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在大家的祈禱下,這天田田主動告訴我,她相信了耶穌的救恩!所以我陪她做決志禱告,成為一個新生的人。( *p=3.14)

 

回想從前,自懷孕中期起,田田就跟著我參加慈濟活動,而從小伴我成長的佛教故事與道理我也努力提供,希望她從小有個「正確的人生觀」,當然也教導她許多錯誤的輪迴理念。從小灌輸的觀念,成為生活價值的準則,已經是中學生的她,不像天真的小玉,從第一天就開開心心地上主日學,一下子就被耶穌的愛所感動。

她有自己的主見,信仰也無法強迫,她必須自己去認識上帝,自己與上帝建立關係。我只能在査經班請求代禱,而去年為我祈禱的朋友也在她的小組內繼續為我們禱告。

 

God is faithful!

這一年來我能做的就是每周帶她和我一起上教堂,因為牧師的講道很棒,我想多少讓她接觸一些,也祈禱每次聚會的禱告能幫助她敞開內心。一開始她當然抗拒,常問我為什麼爸爸不用去教會,她卻要去?(因為我不是你爸的媽媽啊,不然他也得去!)幸好我們母女關係不錯,我還能要求她聽我的話。

我只要求:如果真的不願意來教會,那就繼續原有的慈濟少年團~至少要有個宗教信仰,即使無法得救,至少遇到人生的困境時心靈能有所依靠~由不上教會的爸爸負責帶她去,畢竟爸爸也曾在少年團擔任影音義工,和其他爸爸也蠻熟的。(這樣的要求算是賭下去了~我敢這樣要求是因為她很討厭參加少年團,卻被我強迫參加了六年...)

感謝主!田田寧願和我每周一起上教會,也不願意去兩周一次的少年團。

田田坐在我身邊聽道,當然是心不甘情不願,唱聖歌時站沒個站樣,一坐下來就是在打毛線~我要求她不要看書,表面理由是光線太暗,真正的理由是打毛線耳朵還可以用,看書則連心都不見了。

我買了一本很美麗的藍色青少年版聖經送給她,還刻上她的名字。同時送給小玉一本給9-12歲女孩的粉紅色聖經,內文則是紫色的。

 

講道畢竟是給生活歷練比較豐富的大人,田田在禮堂覺得很無聊,可是她拒絕參加中學團契,就這樣一直在我身邊做出各種[我很無聊]的動作與表情。一直到三周前,我好說歹說把她騙進中學團契,希望她能有一些教會的朋友。她氣呼呼地進去,出來問她如何,她勉強地說:「比在禮堂好。」因為那天的活動包括在草地上打排球。

第二周她還是有些抱怨地進去了,但是似乎沒那麼生氣了。

上周日她參加的弦樂團第二次上台表演,讓她休息一天,只有我和小玉去教會。

 

信主之後,我對於以前學習的許多佛教理念與法門,慢慢地有更多的體悟,我也常和田田分享我的想法。

前段日子小玉曾經告訴我說:「姊姊說她相信上帝。」但是田田沒有親自告訴我,我想她還不確定,我選擇繼續靜靜等待。

那天田田忽然告訴我:「我覺得佛教只是一個教導。」我知道從小邏輯清楚、凡事認真思考的她,開始明白了。

 

這周她表示想要參加周六下午的聚會,所以我們參加了四點的禮拜。(教會每周有四場禮拜:周六下午四點、六點,周日上午九點、十一點)沒想到中學團契周末只有三場聚會,就是沒有四點的這場,所以我只好繼續帶著一個一臉沮喪的少女一起參加禮拜,而且隨她閱讀手中的書。

所以我怎麼也沒想到,這天晚上我坐在客廳沙發上,她竟然主動坐到我身邊,有點靦腆地告訴我她信主的決定,然後問我該如何承認相信耶穌的救恩。

我真的高興到想要敲鑼打鼓放鞭炮!

 

感謝主!祢是如此信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主 接受救恩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