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45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這麼一天。

從小到大,我不曾崇拜過任何人。因為我早早就明白,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

小學五年級時,母親生了一場大病,我以為我要失去我最愛的母親了,接下來的幾年,在母親努力恢復健康的過程中,青春期的我無法停止思索生命的意義。

從小參加佛光山兒童夏令營、佛光山大專青年研習營、出國後在紐約也自然地到佛光山紐約道場,我很小就明白了佛教與道教的不同。心情不穩時我會背心經、切肉時背往生咒回向、偶爾背背大悲咒,懷女兒時背誦如意寶輪王陀羅尼。

我知道佛教六道輪迴:人、鬼、地獄、畜牲、阿修羅、天人。(超脫輪迴後才成佛)

我也知道佛教徒不但要做善事,更要做善事不求回報,因為這樣才不會只有福報,才能避免因果,向成佛之路緩步前進。

我想了很多,跟許多佛教徒一樣,將基督教的上帝或回教的阿拉歸於天界或菩薩,認為只是不同的示現,觀機逗教。

大學時,我就明白自己未來幾世不可能修得正果,因為我連情愛都無法捨離,親人朋友的互動中,善惡交錯的因緣果報,即使只是動一絲惡念,也將承受諸般惡果,如此不斷的因果循環,真不知哪世才能脫離輪迴啊?

雖然成佛追求一切皆空,但是這一世的因緣與責任還是得了。

在這樣沉重的因果輪迴之中,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去多想、做就對了,活在當下,把握時間幫助他人。

 

在我眼中,把一身罪業一股腦扔到耶穌身上的基督徒,真是一群不負責任的懶人啊~個人造業個人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哪有那麼好的事,信耶穌就得永生?佛經上寫得清清楚楚,目犍連在成道之前,即使有神通第一,能預知危難,仍得承受果報被亂石打死。

一直到自學後,認識了一些基督徒自學家庭,開始認真觀察我以前雖然認識卻不關心的基督徒朋友,我開始疑惑,他們不是迷信之人,相反地,許多都是明辨邏輯、頭腦好、生活工作更是認真的人。

一開始,我把一切歸咎於「洗腦」。

從小接受什麼教育,長大當然就會以這種方式看待世界。

但是我是理工人,當然不能不「驗證」就直接下定論。所以我找到機會就把問題丟給信上帝的人,其實我搞不懂基督徒和天主教徒的分別,而回教雖然也拜上帝,但是對女性的束縛與不公,讓我覺得那根本不可能是我想找的真理。

基督徒奉上帝旨意,要廣傳福音,所以我問到的幾乎都是基督徒。

只是篤信因果論的我,根本無法接受福音。

 

一直到為了是否要成為慈濟委員,是否要發誓「為佛教為眾生」時,我才驚覺到自己帶著女兒一路參加佛教活動,自以為是為他們好,一但輪到自己,卻無法大聲說出「為佛教」三個字,因為雖然懂了佛教,看基督教卻還蒙著一層面紗,佛教很自嗨地把其他宗教都納入麾下,人家基督徒可完全不這麼想,其中奧妙究竟何在?

感謝主帶領我這迷途的羔羊,在為慈濟打抱不平的過程中,帶我走上重生的道路(請參見:就這麼信了)。

有人問我究竟發生什麼事?怎麼可以一夕轉變?聖靈感動是什麼感覺?是不是被雷劈到或被高壓電電到的感覺?(是說要真有過那種感覺,這部落格應該已經關閉了)

 

我仔細想,只能以人類的邏輯試著解釋(其實根本無法解釋吧):

一、因為有很多人為我向上帝禱告,求主軟化我剛硬的心。(到處亂問的好處~很多人知道我需要幫助)

二、因為我抱著想追求真理的心去尋找,而最後在閱讀小小羊園地時,內心並沒有任何「給我答案」的挑戰心態,純粹依小小羊的建議以尊重對方的心,尊重他以聖經為基礎的立場來閱讀,當時我的心是開放的,沒有一絲一毫的抗拒,聖靈很輕易地在我內心做工。

三、因為上帝的安排。

你們祈求你們尋找尋見叩門你們開門  

因為祈求得著尋找尋見叩門開門。 (馬太福音 7:7-8)

 

順服了上帝,是聖靈在我內心動工,連我自己也無法解釋。

認識上帝是唯一的真理之後,我立刻想要受洗,雖然我根本不知道儀式如何進行,但是我知道這是上帝要求的事,要公開承認主,連耶穌都要約翰幫他洗禮,何況是我們?

我對於基督教有多陌生?包括受洗儀式要整個人浸入水裡,我也是到要受洗了才知道。

6月29日終於有機會參加受洗課程,向牧師確認自己明白受洗不是為了得救,因為「承認罪、相信耶穌、接受耶穌的救恩」才是真正的得救,受洗則是因為愛上帝而願向世人公開見證的儀式。(我很喜歡小小羊的解釋,受洗就像是愛一個人所以要和她結婚,並不是沒結婚就不愛,而是愛到願意承認這個關係)

我殷殷期盼能儘快受洗,沒想到安排日期的時候,小玉聽到了立刻要求:她也要一起受洗。一開始我很驚訝,再三確認她明白受洗的意義,原來她在教會主日學中學到了正確的觀念,也受到感動。剛好我到主日學幫忙,負責人也同時負責教導兒童受洗班,便立刻答應為小玉安排私人課程(因為暑假沒有課程,得等到十月才開課)。

8月24日順利上完兒童受洗課程,我和小玉終於可以一起受洗了。

2014年9月14日這天上午,我和小玉一同在數百人面前受洗,我們既開心又緊張,並且簡單分享了認識上帝的過程。終於公開承認與上帝的關係,從此重生。

身為基督徒,我還是和從前一樣,做就對了,不過不再依賴脆弱會犯錯的人的智慧,而是直接接受上帝話語、依照聖經教導而行;最大的不同、或者說幸福,是上帝讓我明白了輪迴的謬誤(註),我確知死後會上天國,而不是「不知自己做得夠不夠,乾脆不要多想」的不知去向。

我仍然會犯錯,但是有上帝可仰賴,努力修正自己的這條人生道路,我再也不孤單。

 

感謝主,讚美主。

阿門。

 

註:以前有美國朋友跟我說佛教是一種哲學,我聽了覺得很不以為然,但是現在跳出來看,才發現,她說的是真的耶~

請參考: 

輪迴是宗教主張,也是一種「大膽假設」

根據什麼,基督教就是對的,其他宗教就是錯的?

快樂幸福的標準,由誰來決定?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