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

很艱難地和田田完成八根柱子的架設。沒有經驗的菜鳥掙扎著把接近地面的螺絲轉緊,樑柱還要保持九十度,先把前天釘好的兩根柱子拆了,重新安裝。因為後面離院子原有的石頭太近無法施工,所以只能先轉一百八十度,裝好後面四根柱子,再轉回去,繼續完成前面四個柱子。

一開始的框架做的不好,後續要追求90度角就很艱辛...菜鳥反反覆覆,搞了好久才裝了四根,乖女兒都快崩潰了...

IMG_2304  

雞舍要蓋、日子還是得過,到後來時間和木頭都不夠了,我只好先把雞下蛋的箱子底座釘好。晚上再買了六根木頭,明天再戰!

IMG_2309  

IMG_2313  

 

7月23日

完成了四根上方環繞的橫樑,固定住八根柱子。要不是有吃苦耐勞的田田幫忙,我真不知道一個人要怎麼完成這個工作啊!

IMG_2327

IMG_2331

 

接下來量好了天花板斜度,也切好四根橫跨梁木的長度,並在上面畫好要切割的birdsmouth,我打算在樑木上切一個直角三角形(birdsmouth),直接架在牆上當天花板的橫樑。

IMG_2332    

IMG_2333  

前高後低的天花板斜度約18度,切Birdmouth的技巧是從下面這個影片中學到的,新買的三角尺(sqaure)不便宜,一支要十塊美金,但是實在太好用了,讓我深深愛上了它...

雖然量好也畫好了birdsmouth,只不過在一塊小木頭上用電鋸試了一下,要掌握18度斜角實在很難。桌上型電鋸可以直接調好角度,壓下去就切好了,可是我真的要為了一間雞舍,買下一整間五金行嗎?(決定明天改用人力鋸子⋯)

 

(後記:後來才明白,應該先把前後兩面的牆柱先釘好,再立起來,應該會輕鬆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quare 雞舍 DIY birdmouth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