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地板鋪好了,正準備挑個好時辰開箱練習使用電鋸時,一位4H朋友在聚會時問我:「你那圍牆的另一側是鄰居的房子嗎?」

原來每個市對於雞舍都有不同的法令管理,上聖荷西市網站一查,才發現原來後院的雞舍不能離其他人的住宅建築物少於20呎。此外還有規定,養超過六隻雞就要申請執照。

一隻雞需要屋內空間4平方呎,屋外空間10平方呎,我的雞舍設計剛好養三隻雞(屋內12呎,屋外32呎),最多再加一兩隻小型烏骨雞(如果找得到...),不可能養超過六隻雞。問題就剩下雞舍的位置了。

我們一開始曾經考慮後院正中靠牆處,因為隔了一條社區道路和草坪才有其他鄰居,和兩側鄰居又有一定距離。法令規範之下,這地點應該是我們的最佳選擇,唯一的問題是有一棵長歪傾斜的樹要處理。 

等待老公處理歪歪樹的這些日子,一天我在夜深人靜時研究各種蓋雞舍的相關資訊,忽然發現某個雞舍設計圖影片分享一直提到3.5吋、1.5吋的測量距離,當時我心裡很納悶,他上哪去找這種尺寸啊?不都是2吋、4吋的嗎?他是哪一國人啊?

第二天在網上讀到原來2吋、4吋實際寬度是1.5吋和3.5吋,原來我的設計圖尺寸都搞錯了啊~

分享這個大發現,老公再開金口提點:「設計圖一定要對,在紙上改很容易,現場做錯就很難救了。」看到我得意地揚揚手上改好的鉛筆設計草圖,他再追加:「最好再用電腦畫一次...」我們又沒有軟體,我也不想花時間學新的軟體啊...老公明牌指向PowerPoint。

我真的聽他的話又花了一天試著把設計圖用PowerPoint電腦化,搞了半天只畫了半張設計圖~不畫了啦!幹嘛啊,我的鉛筆設計圖哪裡不好了?這樣下去哪一年才能動工啊?莫非老公其實是使出拖延戰術,最好拖到我們沒時間蓋雞舍?

 IMG_2154IMG_2156    

7月17日  

遲遲等不到花瓶先生為我們處理這棵礙事的樹,這天一早,我拿出大剪刀把樹枝大刀闊斧地修剪一番之後,就派兩姊妹搬磚練身體,把水泥磚從屋侧換到屋後。

IMG_2109

IMG_2120

IMG_2117  

強壯姊妹花架設好640磅的地板之後,有了修改設計圖尺寸的陰影經驗,我忽然想到拿尺去測量鋪好的地基尺寸,啥米!總長寬竟然各少了一吋和半吋,我在心裡暗罵:這些偷工減料的傢伙!只好晚上再去Homedepot追加13塊,長寬各加一排。購買時才看到標示牌上寫著11又8/7吋,原來所謂的一呎只是說明方便而已啊~後來陸續發現Homedepot沒有2吋乘2吋乘8呎的木材,而是1又7/8吋平方乘8呎,我果真是道地的門外漢啊~

IMG_2151   

7月18日 

總算順利鋪好45塊水泥磚了,我拿出新電鋸,邊看說明書,邊把刀片裝上去,終於要開始做木工囉~

等一下!這電鋸下面有個蓋子,蓋子上還有個把手,可以把蓋子拉開,但是手放開蓋子就彈回去了耶,就遮住刀片了啊,那我怎麼切啊?說明書上也沒說怎麼把蓋子固定住耶?還有,我到底要怎麼切木頭啊?(這才是最大的問題吧?

上網搜尋也找不到「把蓋子固定」的相關資訊,與電鋸的第一次約會,就在我一頭霧水之下草草結束。

到了晚上,老公回來後跟他聊到我內心的困惑,門外漢再次露餡,原來這蓋子在切木頭時會隨著刀片進入木頭而縮起,只要刀片一離開木頭就會蓋回去,才不會不小心電鋸掉落切到腳(雖然被砸到也是很慘啦)。難怪網上找不到相關資訊啊...

接著就上網看影片學用電鋸切木材囉,這位小姐頭髮捲的美美的,教我如何使用三角尺和夾子來切斷木頭。等一下,三角尺?夾子?我都沒買耶,只有買一個單手操作的槍型固定夾...配備嚴重不足啊...

 

7月19日 

一早衝去Orchcard Supply買了兩支夾子和三角尺,回家就開始人生的第一次與電鋸親密接觸。

剛開始對於電鋸的習性完全不了解,摸索了一陣,老公看我一臉疑惑,終於忍不住要英雄救美(?)教導我如何「正確」使用電鋸,也終於幫雞舍鋸了一根木頭...

鋸完底座的木頭,組裝時我在鑽螺絲孔時弄斷了一根1/8的電鑽頭(汗),接著我繼續和電鑽培養感情時(掙扎著鎖螺絲時),老公覺得他和電鑽比較有交情,拿去幫忙鎖螺絲,結果他明顯和電鑽的交情也疏遠了,竟然把我的釘子附的螺絲頭直接放進去卻取不出來,最後老公默默回去磨他一直掉漆的書桌,要重新上漆,而我只好帶著電鑽再度來到Orchard supply 求救,順便買木頭的底漆和新鑽頭。

身為百分之百的菜鳥兼門外漢,中間做錯一個步驟,進一步退兩步⋯不會用加上沒事先充電,三點時電鑽的兩個電池都沒電了!只好叫小朋友把底座漆上保護漆,以免釘上柱子後就漆不到了。和老公去Home Depot 買瘦一點的木材(他買機器要用的沙紙),因為現場看一面牆塞四根2呎乘4呎實在太肥了,得變更材料。

 IMG_2169IMG_2173IMG_2184  

 原以為隔天就可以完成支架,沒想到...我想的太簡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鋸 後院養雞 雞舍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