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2      

認識幾個在後院養雞的朋友,對於有新鮮雞蛋這件事十分有興趣。然而我飼養「活物」的經驗值逼近零,數年來更養死了不少植物,為避免悲劇發生,一直到從朋友得知的4H社團有雞舍與禽類小組,才鼓起勇氣在去年十月開始養雞。(參見:有雞人家

在小組活動中學會如何抱雞、幫雞檢查寄生蟲、照顧與餵養,我們的雞就像一般寵物一樣,見到我們會很高興地跑過來(剛養雞時,大貓妹妹曾經問過我這個問題,我還笑她:雞又不是狗...)。因為雞舍離我們家有一段距離,還必須開一段高速公路,所以我們基本上一周只去一次雞舍讓他們放風,再加上一個月兩次聚會,一個月要跑六趟,時間難以調配之外,也捨不得寵物雞每天被關在雞舍內,就動了接她們回家的念頭。

網路上有許多現成的雞舍可以選購,但是便宜的也要美金兩三百元,而且不但又矮又小、品質還很差(根據網友評論);也有人專門到府上蓋雞舍,或者蓋好雞舍送到你家,但是價錢乘以兩倍,而且網子用的還不是可以防老鼠的細格子。盤算再三之後,又去兩個自學朋友家參觀雞舍,發現其實我們並不需要太複雜的雞舍,畢竟加州冬天不下雪,很多細節都可以省略。

在網路上搜尋如何蓋雞舍,找到最有幫助的是這個長達11分鐘的如何蓋雞舍步驟介紹,最後終於下定決心要利用暑假自己蓋雞舍。

六月底公婆來玩,七月終於把斷斷續續畫了幾個月的雞舍設計圖完工,上Homedepot網站研究建材,最後決定用一尺見方的水泥石磚鋪地基,自己蓋一間八尺乘四尺的雞舍。

原本朋友要借我桌上型電鋸,因為開工時間一直未訂,住山裡的朋友家常常需要修修補補,不好意思借太久,最後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評價不錯的五十元簡單電鋸,乾脆自己買一個試試。

IMG_2034    

7月7日

去Homedepot買水泥地磚,我的媽呀!這傢伙好重啊!一塊要20磅重,我們要32塊,我和也只有70磅重的田田努力把所有磚塊搬到推車上(還沒帶手套!),結帳完已經傷痕累累,還好商家都有提供搬上車服務。回想起來其實也可以要求店員幫我們直接從售貨架一路搬到車上啊...

IMG_2037  

7月8日

電鋸送到了,再去Homedepot買木材,先買了18條2吋乘4吋乘8尺的乾燥木材,不知為何我有個錯誤的印象,認為加州法令規定不准販賣防蛀處理過的建材,然後紅木等比較防蟲的單價兩倍以上,所以我們決定自己上油漆防蟲。(後來也覺得這個決定應該是正確的,因為防蛀處理的化學物質也是重金屬,會留在雞的體內,然後進入雞蛋,有一種天然的油linseed oil可以防蟲,再去找這種油來保護木頭吧)

IMG_2035  

7月9日 

開始在選定的房子左側碎石空地除草、整地、鋪水泥磚。這次蓋雞舍,深深感到田田去上功夫課兩年的學費果然沒有白繳,我一次只能搬一條木材,兩條很吃力,她卻兩條兩條地搬,總共640磅的水泥磚也多虧有她,不然我一個人真的吃不消啊~而九歲的小玉力氣雖然比較小,但是也能幫忙鋪地磚喔~

IMG_2042  

趁著十點前太陽還沒曬到,我們在碎石地上努力把地磚放平,因為邊鋪邊調整碎石,只鋪了24片,剩下的8片第二天才鋪完。

IMG_2045  

至於我家最強壯的男丁呢?

他啊?從一開始就叫我們把雞送人,蓋雞舍是要養雞的人的事,所以當我們忙著東市買鞍韉、西市買駿馬時,他都像牆上的花瓶似的(可以這樣形容男人嗎?)...當我後來遇到問題,跟他分享聖荷西市對後院養雞的一些規範時,他只說:「有沒有家裡有人不想養雞,養雞就不合法的法令?」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