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教會禮拜學到很棒的教導,面對人生挑戰的五大信仰基石,可以在人生中遇到困難時不斷拿出來提醒自己。

God is GOOD   (上帝是好的~ 祂會為我們準備一切)

Life is HARD    (生活是困難的~ 因為人有罪,本來就會面對苦痛)

God is SOVEREIGN (上帝主宰一切~ 還擔心什麼?)

God is all-WISE   (上帝智慧無限~ 超出我們想像)

God is all-POWERFUL(上帝是全能的~ 信靠祂的教導行走)

不要煩惱,凡事禱告,因為上帝是全能的,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把問題放的比上帝還大(禱告後繼續煩惱不已),就不是真正信靠上帝。

 

禱告要有幾個重點(和這幾天的Bible Bee相呼應)

讚美主(因一切都是他所造)

懺悔反省自己(沒有人能百分之百做到聖經的要求)

感謝主(賜給我目前所擁有的)

信靠主(請求恩典,不需複述自己的煩惱,因為上帝知道一切,只請求祂指引,然後全然信靠)

 

從小在佛經道理中我學到做好事不求回報才是真功德(不然只是福德),這個觀念內化之後,後來做慈善總是很自然地覺得不是為了「善報」,只是為了我認為「應該這麼做」。而基於佛教的基礎,遇到事情,我也多能以「消業障」的心態試著淡然處之。

但是今天在教會裡,牧師要我們為了有癌症的親友向上帝祈禱,信靠上帝。我終於體驗到了基督徒的喜樂。

同樣是看開,看到自己「業障現前」而「開心地認命」,期望「下輩子能更好」(註);

和「信靠上帝」、知道發生的一切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即使離開人世也是「開心地回到上帝的國度」。

如果兩者都是真的,我當然要選擇信靠上帝啊~

問題是不可能兩者都是真的,所以,宗教信仰怎麼能夠不認真想清楚呢?

請參見:基督教與佛教的簡單比較

 

 

註:關於「期望下輩子能更好」這件事,比較慘的是活了一輩子,還是不知道衡量的標準在哪裡啊?以一般社會標準?美國的?印度的?中國的?做的到底夠不夠達到「更好」的標準呢?哪些事可以加分?加幾分?幾分可以更上一層樓?誰來決定?最後只能要自己明白其實一切都是空,這輩子只是藉假修真,感覺很玄,也似乎能夠體會,其實內心知道,涅槃遙遙無期啊~只好發願繼續返回人世救濟眾生,真相是根本連自己也救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帝 信仰基石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