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番薯圓   

今天是美式足球超級盃的大日子,過往幾年的這一天我們幾乎都在外面,沒有好好看完全場。難得今天我的行事曆上一片空白,什‧麼有!這行事曆一眼望去,二月只剩一天空白、三月全滿,就算有空白也常常很快就消失...所以這真是難得的一天啊~

早上老大做了鬆餅,還應妹妹要求另外煎了一顆蛋給她,我和老公身著睡衣慵懶地吃著溫暖的女兒牌鬆餅、配一杯熱熱的立頓紅茶,大家各自看著喜歡的書籍雜誌,伴著收音機裡慈濟大愛知音,舒服地用過早餐。餐後又嗑了一顆Costco買的馬卡龍配咖啡,據說餐點配茶和咖啡不太健康,就算是偶爾的頹廢吧~

中午老公把昨日晚餐剩下的義大利麵改裝成蛋包麵重新上市,不挑嘴的一家人,再度簡單而滿足地解決了一餐,緊接著就是加州時間下午三點半的超級盃登場了。

其實我平常沒看球賽,只是這次舊金山掏金隊進入決賽,我心想兩個小孩也大了,可以一起觀賞,順便當做我們自學的體育教學。女兒都學媽媽,因為我不看球賽,所以平日兩個小孩對球賽也沒啥興趣;為了吸引他們一起來沙發上坐著,以便老公解說球賽規則,所以我就 "以身作則" 陪著老公看了幾段。

結果,習慣多工的我,一會兒燉中藥做藥膳麵當晚餐,一會兒又跑去蒸紫番薯,因為臉書上有人放出地瓜圓/芋圓食譜,家裡剛好有紫番薯,手癢就開始做紫地瓜圓。 "上行下效" ,果然兩個小姑娘在電視前也待不住,只有好笑的廣告可以偶爾吸引他們的注意。

掏金隊在停電後精彩的翻盤,最後卻以些微之差輸了。兩個小姑娘當然不以為意,當然也沒學到媽媽幻想中可以當體育教學的球賽規則...

不過我的紫地瓜圓倒是很受歡迎。這是我第一次做紫地瓜圓,但是腦海中隱約覺得我以前應該做過什麼圓的...果然一查之下,發現我真的做過地瓜圓五年前!而且根據這篇東拉西扯的記錄看來,做得還蠻失敗的啊~

這次我參考網路上的食譜,改成沒有太白粉又比較適合我~簡單好記的食譜


 

蒸熟去皮的紫番薯:番薯粉=3:1(重量比;喜歡Q一點的可以多放一些番薯粉,我看過有人用2:1的比例,所以不管如何應該都會成功吧?)

紫番薯壓泥,番薯粉加三大匙糖。將紫番薯泥和入番薯粉和糖中,慢慢加入溫水 (盡量少加,揉到確定不夠再一點一點加,以免太糊),直到成為不沾黏的團狀。(妹妹看到大叫:"Play dough" ,真的~看這裡的相片就知道有多像黏土了)。

揉搓成長條,再切小段。可以多做一些放冷凍庫備用。

 

新鮮的紫地瓜圓一下子就煮熟了(浮起來),懶惰的我並沒有另外煮糖水,直接用煮紫地瓜圓的湯加糖~煮過紫地瓜圓的水是藍色的耶,加入黑糖賣相看起來比較"正常"一點。

據說用一般的番薯要加糯米粉,下次再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