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玉剛發完燒,疑似流感。

是的,我家都沒打流感疫苗,因為我從小沒打過,順利活到今天(鐵齒啊)。而且我覺得感冒在家休息最重要,既然我沒上班,我們還在家自學,小孩生病就休息咩,就讓他們的身體自己培養出如何對抗病毒的戰鬥程式吧。

戰鬥結束,我才抽空看了流感的症狀,哇~小玉的症狀百分之百吻合啊~ 沒有鼻塞流鼻水等感冒症狀,直接高燒(最高105.5F),頭痛,接著嘔吐腹瀉...感謝我的中醫老友長期給我信心,我依然沒有給他吃退燒藥。(以前的經驗告訴我,吃退燒藥的結果是,藥效發作時不休息四處趴趴走,能量都沒用在打敗病毒壞人,等到藥效一過立刻又倒下,結果是拖了好幾天才好)

這次小玉從週一晚上開始發燒,沒吃晚餐,週二一整天都躺在床上,早上餵了一點燕麥粥,中午吃了一點稀飯,晚上肚子餓,想說是不是好一點了,結果吃一口麵後沒多久就吐光光。接下來整個晚上一直吐酸水。

打敗病毒總要有子彈,沒吃東西的他靠的就是我不斷地提供的美安等滲壓的兒童維他命+OPC3(抗自由基)+酵素(助消化並提供腸胃益菌),和蘆薈汁(退燒很有幫助),後來再追加紅糖薑茶。看到他燒到眼睛紅紅的,很不舒服的樣子,我只能幫他按夾脊加上推拿前臂"清河水",這時我都會很希望自己會針灸...(老友曾問我要不要自己幫他放血,結果我們一致認為這種疼痛的退燒法,依照小玉哭鬧的能力,還是選擇闔家安寧為上)

週三凌晨兩點多他又哭醒,說喉嚨痛,喝蘆薈汁有幫助,蜂蜜水有幫助但只有三秒(他說的)。雖然可能是被胃酸灼到,我仍擔心是扁桃腺發炎,所以我用"小兒按摩治百病"的急性扁桃腺按摩法,幫他按了一個多小時。

大概和針灸類似吧,按完就覺得他已經退燒了,週三早上體溫就正常了。整個病程約一天多一點。(至於腹瀉,是我後來想到問她才知道的)

週三早上開始慢慢吃稀飯,到了中午就已經可以正常飲食了。不但在家裡東晃西晃,跟姊姊玩遊戲,下午還和我去買菜,晚上就已經恢復他洗碗的工作了...(他說生病時都是姊姊幫忙洗,所以晚上不待媽媽指派就自動效勞)

靠自己的免疫力(和病毒討厭的高溫)去打仗,真的比吃退燒藥快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