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   

(網路圖片)

這兩天在和美安續約(我已經不經營了,只當個消費者,詳情請看這裡)的同時,讓我回想起這幾年因為經營美安嚐到的人情冷暖。說真的,我還蠻感謝這一趟旅程的,不但讓田田過正常生活,更讓我跳出家庭主婦和以前當工程師的單純環境,認識了一批完全不同的人,也發現了有些朋友不是你想像中的朋友

 

直銷一直以來給人不好的印象,有人覺得直銷商品賣的比一般通路商品貴,是因為被經銷商費用剝削的結果。其實真的深入了解,不少直銷的商品真的很好,如果要打入大通路,所花的廣告費,上架費等等,再加上削價競爭,售價不能拉高,商品的成本只能壓到最低,產品品質可想而知。所以,我對於直銷產品的高價位是頗能接受的。

 

無論如何,我當初加入美安秉持的是想要幫助人的心,可是卻還是惹惱了少部分朋友。雖然不曾強迫推銷,只是熱情地推薦產品,不找我買只找我諮詢都沒關係,甚至於我只是說我加入美安,然而這些舉動,對於有直銷厭惡症候群的人,還是被列入該直接打入十八層地獄的族群。

 

我曾經為此感到沮喪,我很誠實地說明我在做甚麼(那些培訓課程中學到的邀約伎倆我做不到,我無法被說服那不是在說謊,這也是我做不下去的一大原因),不是說職業無貴賤嗎?如果朋友在賣其他的東西,就是正當的賺錢,而我真心覺得好的推薦,卻直接被視做想賺朋友的錢,被列為拒絕往來戶(很明顯地,會這樣看我的朋友完全不認識我啊)

 

或許有人曾經上過直銷的當吧,因此對此深惡痛絕。然而如果是朋友,就算不義氣相挺,或婉言相勸,但總不會多年的情誼不顧,就此斷絕往來吧。於是乎,我在美安的幾年,才看到了真正把我當朋友的朋友,與不把我當朋友的朋友

 

我不遺憾加入過美安,卻遺憾失去朋友,然而人生的每一個過程都有他的意義,或許道不同,不相為謀,有些人本來就不適合當我的朋友,只是藉這個機會做個了斷吧?

 

人生應該是不斷地向前進,不斷地追求成長,或許這也是我成長的ㄧ步~結束了爲田田過敏的追尋之旅,失去了追求不同方向的朋友,與志同道合的朋友繼續一同向前進,一路上再結識更多的新朋友。

 

收拾好感傷的情緒,向許多無論我做什麼,一直不曾離開我的朋友說聲謝謝,很高興人生的旅途上有你們。

 

 

註:這兩天發現美安的帳號進不去了,其實ebay上有很多很便宜的美安產品可以買,甚至比加州的經銷商拿到的價錢還要便宜(因為加州州稅很重啊),不是沒動過心,可是現在假貨橫行,誰知道盜版王國會不會玩到這裡來(我知道不少人買回去給盜版王國的親友的),所以我還是想當個零售商自己向公司訂,卻一直遲遲沒有續約終於證明了沒有續約即使設定每月供貨,還是不能繼續訂…(很白癡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