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癢癢孩子,在寫到加州尾聲(點下去繼續閱讀)時 ,我以為不管是 "長大就好了",或者是 "被中醫治好了" ,只要是好了,就夠了。

我很開心地為這段戰鬥,畫上一個自以為完美的句點。

然後,過了半年,或許是一週一次的游泳,或許是我們乳液擦得不夠認真,我的癢癢孩子又回來了。

與癢癢對戰,或許是我已經彈性疲乏,或許是半年的好日子太過安逸,由奢入儉難。中醫雖有效,卻耗時緩慢,已經上了小學的田田,每天都要上學,要她乖乖受針(炙)也不是易事,更別提每天逼她服藥。我陷入自暴自棄的狀態,什麼”藥補不如食補””除病除根”,通通丟到腦後。自我安慰~癢就吃抗組織鞍吧~皮膚粗糙就擦類固醇吧~反正,那麼多吃藥的孩子,還不都長大了?兒孫自有兒孫福啦。 (就是一個字:”懶” 啦...)

果然兒孫自有兒孫福,去年暑假我回台灣時,不意間接觸了美安的營養補給品,更發現這產品根本就是made in USA ~~我在美國也買的到!

受大貓娘影響,我對營養學有一些研究,也很有興趣,我直覺這套營養補給品會對田田有幫助。於是,我一回到美國就開始讓田田使用這些營養補給品。

到目前為止,很有效。

使用之前,我就加入這家公司,成為經銷商 (才能享受成本價啊)。我自己也一起服用,最有名的是它的OPC3,被不少明星用來抗老化。因為產品太好了,我抱著一顆幫助他人的心,熱忱地想與朋友分享。希望能幫到任何像田田一樣每天與癢癢作戰的孩子,我是多麼希望,我能在田田更小的時候就知道這些產品呢?(後記:已退出經銷商,請看:美安走一回

 

~~~~~<廣告時間>~~~~

這一系列特別的產品是用粉泡來喝的,味道近似果汁,大部分的小孩都很喜歡。但是,飲料型態雖然方便,卻不是它有效的主要原因。當然,小孩可以入口已經很讚了,但還有更好的,那就是:它是等滲壓的液體,保證進入體內五分鐘內吸收率達90%以上。

什麼叫做等滲壓液體(isotonic) ?就是與 "胃裡消化完畢要進入腸子的食物" 呈現同樣的 "粥糜狀"。所以可以不需消化分解,不被胃酸破壞地直接進入小腸,並因為等滲壓而能直接被腸子吸收進入血液,達到"身體無負擔"與"營養高效利用"的結果。

~~~~~<回歸正題>~~~~~

田田使用的產品很多,共有七種。乍看十分嚇人,但是身體需要的營養其實必須均衡才能發揮功效。所以我採用少量多樣的搭配方式,補充她因過敏避開許多食物所造成的營養失調,更進一步提供她身體修補(過敏發炎造成傷害)過程中所需的營養素。

 

我們都知道藥補不如食補,但是到底怎樣的食物才是我們的身體自我修復時所需要的呢?

大家或許都聽說過,癌症細胞會掠奪人體的營養,越補癌細胞長越快。食補不當,反而會造成身體更多的負擔。但是若不提供身體營養,又該如何打敗敵人呢?最好的做法就是直接提供細胞抗氧化能量。

除此之外,多樣補充的觀念是很重要的。以”鈣”為例,我們都知道鈣對身體的重要性,哈佛大學也把鈣片列入最新的食物金字塔之中。然而鈣的吸收除了與品種有關 (檸檬酸鈣吸收力最高,但是真正的吸收力其實和各人體質有關),又受維生素D影響。所以市面上的鈣片都標榜含D。只是一般人或許沒注意到,維生素D也是有品種之分的,要有活性的D3才能最大效力的幫助鈣吸收。

可是,為什麼同樣服用相同的鈣片,有人大受其益,有人卻只算得”吃了心安”呢?因為除了維生素D,鈣需要其他相關微量元素同時存在,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每個人的飲食與身體狀態不同,如果體內剛好缺乏其中一項元素,人體就無法獲得鈣的好處。

 

我們的身體內的種種反應非常微妙,就像做化學實驗,少了任何一個催化劑都會影響實驗結果。所以,在選擇營養補給品時,能夠一次提供完整的各項元素,才能確保想要的結果。 

而 "日常保健" 與要 "扭轉病情" 所需的量又有所不同。如果只攝取少量可能直接被日常生活消耗掉,根本無法有多餘的去幫助細胞修復,效果不彰也是可以預見的。

 

讓田田使用這些產品已經九個月了,從一開始很認真大量使用三個月,到中間偷懶(就狀況太好了...) ,加上開始亂吃(過敏食物) ,癢癢小賊又偷跑回來,到現在算是越用越有心得...能夠用保養的方式來與異位性皮膚炎與食物過敏共存,更進一步期待身體逐步修復減敏,讓我對Market America產品心存感謝。

歸納癢癢孩子的生存之道,中醫與營養食品都可行。就視各人能耐去執行囉。

 

喔,還有,千萬不要相信西醫說的:長大可能會好。因為有人長大好了,有人長大沒好,這是顯現在外的結果。但是家長如何調養孩子的身體,卻是大家沒看到的過程。西醫不明其理,就以統計數據告知病人:長大可能會好。

自田田發病以來,我聽過見過太多十幾二十幾甚至四十歲都還有此症的人。如果今天什麼都不做,身體沒有獲得適當的調養,它憑什麼來 "好"?

上回中醫"治好"田田後,不少人告訴我:對啊,長大就好了...這次調理成功,我又再聽到"長大就好"的結論~~反正我做的都不算數就對了啦!!!

(每次聽到都很想大喊: Shut up!  YOU KNOW NO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