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荒廢太久了。

雖然身為家庭主婦,我卻不單純。

去年開始兼了個副業,網路銷售。台灣也有,叫做美安。

(加入的因緣說來話長,撰文數月總覺囉嗦,尚未成稿,下次再補上。)

美安號稱大學,要學的東西很多,(但是我學的很開心

我還要在小玉學校和田田中文學校幫忙。

除此之外,新房子的庭院我們沒有請人幫忙,得自己修剪。

搬家八個月後,好不容易在大公雞買新車時,車庫清到能擠下兩輛車。

然後,我忽然發現這裡的圖書館和蘇荷美術班(負責人嗜書)有"很多"中文圖書可借。

(肌渴已久,是否為好書已不重要。)

所以我啃了不少書。

有娛樂性極高像在看電影的:"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後來上網一查,果然電影出來了。)

有消遣輕鬆讀的:"熟女拉頸報"。

和一些印象不深的書,包括很小本卻一直看不完的:”別為小事抓狂--夫妻篇”。

(所以繼續為小事抓狂。)

 

前天第一次看亦舒的小說:"從前有一隻粉蝶"。

看到快吐血。

故事拖的太長,對話縮的太短。

唐朝的人說話也不會如此簡省,連個語助詞都無,每句對白都像命令。

但是我不相信一個這麼紅的人,可以出版這麼多書的作家,就此而已。

(雖然孤陋懶惰如我真的不知道她紅的始末...只知道如果連我都有印象,應該算紅吧...)

所以我忍耐著看完了。(以為文章後面會有進步?)

心想:這是真的嗎?這種書也能賣?

隔日剛好又上圖書館,隨手再翻幾本亦舒的小說,

想看看此人的對白是否始終如此白話文言。 (還是我不幸剛好借到早期的書...)

順手翻到一本"玫瑰的故事" ,比一般言情小說厚,似乎有點看頭。(是不是有拍成電視啊?好耳熟)

借回家一晚K 完。

邊看心裡邊想,玫瑰這樣的女子我只能想到鍾鎮濤的前妻。 

她年輕的相片真如同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雖然我也只看過一張...)

但是生過孩子後就失去那種空靈的美。(或許她後來有如玫瑰般再恢復從前的嬌美,而我不知吧?)

這次沒那麼吐血了,而且在故事中看到我一位男性友人的愛情觀。

覺得總算有一點了解他的愛情夢...

我說"夢"了嗎?終究是夢啊....

玫瑰的愛情沒有可觀的財富支撐,絕對是場夢。

 

所以,回到正題,

我就是不務正業的家庭主婦。

一會兒摸摸這個,一會兒玩玩那個,

又跑去慈濟做志工。

所以,幾番想在此更新文章,

終是欲語還休,欲語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繼續瞎忙去,大家週末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