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698.JPG

吃到一半才想到拍照,又沒好相機...就,有圖有真相啦...

 

感恩節是屬於家庭的聚會,只有少部份商家會營業到傍晚。對於我們這些異鄉遊子,在這個節日也只能物以類聚,找一些同樣沒有親戚在美的朋友,一起湊個熱鬧。

今年我頭一次在自己的家裡辦感恩節派對,找了四家朋友,連我們共十個大人八個小孩,比上次暖家派對人少多了*。有鑑於上回準備不足,週六開派對,週五還去上課到六點,想買的東西沒買齊,又傻傻地沒請大家共襄盛舉一人帶一道菜,整個基本菜色粗陋。更雪上加霜地一大早與大公雞吵架,最後手忙腳亂,連烤冷凍食品都來不及...自評為不及格,對不起賓客之餘更深以為恥。 (是說無恥已久,能有此一恥足見派對有多簡陋了...)

這次有了前車之鑑,一開始就要求一人一菜,再仔細擬定菜單,前一天就開始準備。

最後,餐桌上的菜色是:薄荷水果沙拉,squash (類似南瓜) 泥,水煮毛豆,homemade 南瓜派,細嫩黃瓜拌雞肉絲,餃類火鍋(以上均為朋友贊助),寇司扣牌烤雞兩隻,素菜炒飯,Cranberry relish (我第一次做,簡單卻很好吃唷...),素蠔油淋水煮四季豆,香甜紅豆湯。

一旁的點心架上有 mini bagel pizza,mini wrap sausage,和各式餅乾。飯後還有巧克力 fondue,用草莓,梨子,蘋果沾巧克力,大受小孩好評。 (其實是自己喜歡,找個藉口買下一個可愛的蠟燭溫熱的小碗來玩玩。)

火雞在哪裡?很抱歉,大貓不是美國人,對火雞感情很淺,家裡唯一的火雞是做三明治的火雞薄片。早早就盡告知義務,這頓是 Thanksgiving Lunch without turkey ,用我們比較喜歡的烤雞替代乾硬的火雞,看起來差不多嘛,小一點而已。

吃吃喝喝又玩玩,到美國人開始 Thanksgiving dinner 的四點時,我們的聚會剛好結束。有了小孩之後,晚上的聚會變得比較不吸引人,想到可能要一直顧著愛睏愛鬧的小孩,不能藉力使力(讓小朋友互相制衡),玩興自然大減。所以我要辦聚會只敢選中午,傍晚收一收把小孩送上床後,還可以輕鬆上網寫文章,不亦樂乎。

快樂地忙了一天,今年的感恩節,終於有過到節的感覺了。(結論:人不能太閒?)

 

 

* 兩次派對客人完全沒有重覆,忽然很感動,我在這裡不寂寞啊。搬對地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