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新家轉眼也一個月了。這一個月除了忙,對擁有一個貓窩,其實感受是很深滴。

當初看房子,除了外在的學區,次要的就是家裡的廚房。身為專職與孩子過招教養兩個孩子的家庭主婦,廚房是家中的軍事重鎮。一家的健康維繫與此,準備與收拾食物的人---就是我啦---每日在此偷吃工作的時間,更是動輒四五個小時。

因此,廚房是否美觀,好用與否,自然大大地影響了幾乎在此定居之家庭主婦的心情好壞。

我家的廚房主色是經過設計的櫻桃實木櫃子,儲存空間不少。家電採用不鏽鋼色系,洗碗槽一側開放式地面對客廳,可以邊洗鍋子邊看電視。一旁料理台用的是近年流行的花崗岩,對外處則提高成了一個吧台,客人可以坐在高腳椅上與廚房內的女主人聊天平時也可在此吃早餐或看書報。整個廚房的採光與照明,目前是全家最好的。

不用說,初在此上工的我,心情自然是大大地好啊。

再加上房子的前院有個柵欄,後院也是封閉的,最棒的是大部分的時間都有遮蔭。大貓又左接右撿、來者不拒地收了一堆二手玩具,木馬、翹翹板、旋轉椅、小屋子、三輪車、滑板車,應有盡有再找個保母就可以開安親班了。可以隨時把孩子扔出去,小孩體力得到發洩,大人耳根獲得清淨,大小通吃,人人有獎。

套句大公雞一直洋洋得意的話:「我們這屋子室內雖小,但是整體空間利用率高 (屋子加院子)...」

長期偷窺觀看本部落格的格友都知道,大貓一家買下這房子,其實是懷抱著拉經濟救美國,明知山有虎仍向虎山行、買了就套牢的壯烈心態 (好偉大的情操啊)。但是住進來之後,卻也深深感到安定下來的幸福,除了不少認識的同學朋友住在左近之外,更驚喜地發現,以前與我同列班花的大學女同學,與我相距僅十分鐘市區道路的車程,在美國,這已經足以登上鄰居寶座囉。

這烈士,犧牲的有價值啦。


 

 

咦?都沒有人懷疑為何大貓可以名列班花嗎?做人要有點好奇心咩...

答案是....

 

 

 

 

 

 

 

 

 

 

本班女性僅兩枚

你猜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