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田自今年三月開始學琴,我找了一個源自澳洲的教法 Simply Music 強調任何人都能享受音樂。他的教法是把一些耳熟能詳的音樂擷取片斷,雖然指法簡單,只是簡單重複的旋律,就如同初學者彈的拜爾,可是音樂性更強,有爵士,古典,也有藍調。讓初學者充滿我會彈鋼琴,甚至可以上台演奏的自信。

事實上
六月初他們就辦了一場鋼琴演奏會 (自閉兒募款慈善音樂會)。大家都彈很簡單的曲子,但是重點是,玩的很開心。我買的 CD 還沒拿到手,只有最後所有演奏者的大合唱 Dreams Come True 。這也是這套教材的第一首曲子唷。

田田站在第一排最右邊,穿白色衣裙綁馬尾雙手交叉那個。
(這老師和她女兒就收了這麼多學生
真是賺翻啦!)




田田上台彈的就是 Dreams Come True 。早就說好要幫她錄影鋼琴演奏,不是她衣衫不整,就是光線不良,要不就是我累的手無 "扶(相)機" 之力...昨天終於實現諾言,幫她錄下幾首曲子。



第一首 Dreams Come True 。





第二首 Night Storm 。





第三首 Jackson Blues。




還有最精彩的。小玉混水摸魚版 Dreams Come True 。




其實第一套初學者教材有十首曲子 (附 CD 與教學 DVD),有些是純伴奏 (和絃),主旋律要用唱的。田田已經學會九首了,因為六月底要回台灣,缺堂老師又不折價,我就先暫停 (省$$$),等暑假結束再學。


他們還有一個特點,這個年紀先不教認譜,等培養出興趣,到了七八歲才慢下來學譜。據說因為已經愛上彈琴了,所以很快就會認譜了。


我的想法是,讓她學琴只是培養一個嗜好,並沒有期望她成為專業鋼琴家。這套教法雖然不正宗,但是能讓她喜歡練琴,至少我能樂得輕鬆 (說到底就是媽媽懶啊) 。三個月下來,除了每首曲子剛開始我要再指導一下節拍,接著她都自己玩的不亦樂乎。不但不用我叫她去練琴 ,甚至可以用 "不准學琴" 來威脅她喔...


說到這裡,我覺得電子琴真的是太好玩了... 我不會玩啦,但是田田每天變換不同音色,用現有的九首曲子大玩特玩,聽起來也饒有趣味。

聽久了,做父母的還忍不住開始孵夢,看她何時可以出去演奏賺外快,讓我們能買間大房子住啊...



Dreams Come True


Sitting here with you,
nothing much to say,
listen to my thoughts,
pass the time away.

I like having dreams,
one for me and you,
think I'll make my dreams come true.


Night Storm

Rolling thunder clouds are coming
looks like rain tonight.
Close you eyes and go to sleep and
listen to the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