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張是(頭髮)一刀未剪的田田。五歲那張綁了個迷你稻草馬尾(第二次美髮前)。




昨天幫小姊妹修剪頭髮。這是小玉的第二次美髮,田田的第三次美髮。

兩姊妹的頭髮都不長。很多不知情的人,都以為我選擇讓女兒留短髮,不外乎方便整理等因素
事實並非如此。

田田一直到四歲多回台灣,才第一次修剪頭髮。理髮師技術不錯,幫她剪了個漂亮的赫本頭。為什麼是赫本頭?因為田田頭頂長下來的頭髮,雖然好不容易留到肩膀了,但是只有頭頂垂下來薄薄的一層,像水量稀薄的瀑布,輕飄飄地在腦後飄浮。內層的頭髮卻還在發育中,短的貼頭皮。長短不均,豈是一個亂字了得。

人家一兩歲就成熟的頭髮,田田到了四歲還在慢慢磨。我本想說至少可以剪齊,留個妹妹頭再慢慢留長。不料理髮師卻直接判決:「內外長短差太多,不能剪齊頭。」沒辦法...頭髮不爭氣啊。

有人說,小時候要剃光頭,頭髮才會長的快。可是我搜集朋友資料發現,剃光頭後長很慢的並不在少數。更何況,我的老美朋友沒人幫女兒理光頭,可是每個小孩的頭髮都長得不錯啊。還有一個一歲就擁有及肩波浪秀髮的咧。

還好,赫本田田看起來既清爽又可愛。反正大家都說,常修剪頭髮就會長的快一點嘛。經過這處女剪,應該會突飛猛進吧?我們就翹腳喝茶,等長髮小美女初長成的那天吧。

轉眼過了快一年,田田上幼稚園 (大班) 了。頭髮是長長了,但是,怎麼明明打了很高的層次,頂層的頭髮卻再度衛冕,長過了內層頭髮?乾旱期的瀑布再度稀疏地掛在腦後,總算災情減緩,水量增加了一些。

只好再上美容院修髮,這次總該可以修齊了吧。反正沒幾根毛,我找了住家附近便宜的美容院,不料那理髮師竟然想幫她剪瀏海。千萬不要啊,瀏海長了扎眼,短了呆瓜。我實在沒空老是盯著她們,隨時保持完美長度的瀏海。再說,我還是喜歡小姊妹頭髮夾起來,神清氣爽的俏模樣。

理髮師一副 “那有這種不幫小孩留瀏海的媽媽” 的錯愕表情,「好吧,妳不要就算了。」這才刀下留髮。剪好後,我看了看,不是很滿意,這十一元我可以自己賺,決心下次自己操刀。

很快地 (六個月後) ,田田外層的頭髮又長長了。總算一步一腳印,大地開始回春,這回的瀑布水量明顯增加,已經開始有點不透光了。

但是內短外長總是看起來不順眼。所以,昨晚我把田田抓到浴缸裡,隨手抓把美工剪刀 (兩年前搬家後,就和家裡的理髮配備失去了聯繫…) ,幫她再修齊一次。結果一個不小心,剪太多了,又回到六個月前的長度,耳下五公分 (其實是底層的頭髮還是一樣短,為了要修齊只能剪這麼短…)

前陣子我剪短髮,田田曾經說要比賽看誰頭髮長的快。當我邊幫她修剪邊喃喃自語地說:「哎呀,剪太多了。」田田竟然問我:「媽媽妳是不是怕我頭髮長的比妳快?」 拜託,照妳頭髮
這種成長的速度,我想輸也很難啊。

小玉就比較正常,雖然也是由缺水瀑布到少水瀑布慢慢推進,至少內外兼修
,髮長齊頭並進。昨天大刀一剪,也還有及肩的長度。

我一直很好奇:到底有沒有人頭髮長得比田田還慢的啊?有誰要來挑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