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復活節來的比較早,這週日就是和蛋與兔子難捨難分的 Easter Day 。過完 Easter Day ,緊接著就是為期一週的春假囉。

慶祝節日是美國小學的拿手好戲,復活節自然也不例外。日前田田班上發通知單說:如果想做 Sugar Egg ,請交兩杯糖以及兩塊錢。

什麼是 Sugar Egg ?根據可靠消息來源顯示, Sugar Egg 是用糖加水,像堆沙堡般,在蛋模中壓出空心蛋殼,再加以裝飾而成。

聽起來沒什麼,可是當田田把成品帶回家時,我忍不住大驚小怪地哇哇叫...真的沒想到簡單的砂糖可以做成這麼美麗的裝飾品呢。

一起來欣賞一下田田的 Easter Sugar Egg 吧。

 粉紅色的 Sugar Egg。


正面看是個小山洞,裡面住著一隻 Easter Bunny。


小兔子身邊還有幾顆迷你蛋唷。



Sugar Egg 做法:

材料:水、細砂糖、糖霜、各種小飾品。

1 Table spoon 水配 1 cup  細砂糖,即為糖泥。
1. 將調好的糖泥在手中試握,可印出掌形即可。若太濕或太乾,再加糖或水調整稠度。
2. 將糖泥壓入半個蛋模中,倒扣出來放乾。做兩個。
3. 在乾的半個蛋中置入飾品,再將另外一半蓋上。
4. 用糖霜固定並加以裝飾,待糖霜乾後即成美麗的 Sugar Egg。 

很簡單吧。只是製作過程中應該免不了四處灑糖...
所以,我想這個有趣的小小手工藝,還是繼續留給學校發揮吧。

Happy Easter Day ! 



(明天要出去玩了,今年不撿蛋了啦。想看去年我們的復活節活動?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