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讀過 "兄妹倆到糖果屋被巫婆抓住" 的故事,對那間可以抓起來就吃的房子有著無限的憧憬。後來再讀到 "巧克力工廠" 的故事,書中那條無限暢飲的巧克力河,更讓愛吃巧克力的我流了不少口水。(貓老爺:難怪妳滿口蛀牙…



今年在感恩節之前,我就看到 Costco 在賣薑餅屋的材料組(有沒有搞錯啊?還有一個多月耶)。那時就有點心動,想到兒時夢想可以成真,差點就當場把它抱回家,如果不是貓老爺在一旁蛀牙假牙亂亂叫的話。

接著,耶誕節逼進
撿到聖誕樹之前,我終於藉口營造一點氣氛,趁著自己上 Costco 偷偷把薑餅屋材料組搬回家。

我知道啦,這些材料其實都很簡單,都可以自己做。不過,我早就自栩為君子---能離庖廚多遠就想離多遠(我到底怎麼當上家庭主婦的啊?)。有現成的材料幹麻還要費功夫烤餅乾、找糖果、做糖霜?

無論如何,假裝視力不好,無視於頻頻搖頭的貓老爺,大貓和兩隻小貓仔子看著這盒材料,可是開心的做夢都在笑呢。

買回家後又過了兩週,我們才找到時間動手把它組裝起來。當然,還是要趁貓老爺不在的時候,不然邊和糖霜奮戰邊聽他在旁邊蛀牙假牙的,我一定會忍不住把糖霜擠個他滿嘴…

只是,電視上看人家蘭花指一揚,輕鬆做出各種花樣,卻沒想到原來擠糖霜還是有功夫的啊。我邊擠邊哎,平時不努力,人家就算幫我備齊了所有材料,最後的成品依然很令人欷歔…



我們的薑餅屋,除了屋頂不斷下滑,成了閒人勿近的危樓,要不是彩色的糖果烘托出熱鬧的節氣,光看屋頂窗簷歪歪扭扭的糖霜,看起來其實還比較像萬聖節的鬼屋

更慘的是應該站在門前的雪人和薑餅人。在田田的努力之下,兩個小人被塗抹的不成人形。怕立在門前真的成了鬼屋,乾脆直接送入小姊妹肚裡毀屍滅跡。



所幸,到現在過了五天,雖然屋頂上一堆 “雪” 都陷入屋內了,屋頂總算還在。

看來,如果不被小姊妹以蠶食方式拆除的話,這間施工不良的薑餅糖果危屋,還是有機會陪我們一同慶祝聖誕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