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聖誕樹雜亂的四周嗎?真是小廟供大神啊。


ap_20071210100907597.jpg ap_20071211021812837.jpg
單個購買價錢高一點點的飾品。

ap_20071210100905939.jpg ap_20071211021811319.jpg
郵購推銷的,第一個免錢,之後每年寄一個來(很貴滴)。
當然是拿了第一個免錢的就取消會員啦。 

ap_20071210100857908.jpg ap_20071210100854944.jpg
一組購買的飾品。


ap_20071210100902755.jpg
田田前年耶誕節學校在學校做的(老師做的吧)。用義大利麵黏貼再噴金漆,很漂亮呢。



上週六,我們在社區裡撿到一棵聖誕樹,七呎半高的人造聖誕樹。*

還記得四年前住在 Rochester ,曾和朋友一起去挑聖誕樹。

那天很冷,天空飄著不小的雪,走在樹園裡,露出來的臉一下子就凍紅了。
田田只有一歲大,用 Dr. Sears 強烈推薦的布背巾抱在費比恩胸前,再用大衣將她裹住,像隻小袋鼠似的。

這樣又冷又浪漫的經驗,讓懶惰又實際的我對佈置聖誕樹萌生了一種既期待又害怕的矛盾情結。當然
我只想買假樹

可是幾年下來,因為一直租屋居住,孩子年紀小,加上不去教堂的我們, 又沒什麼朋友可以一起慶祝聖誕節。 聖誕樹這事便擱在一旁。

一直到今年。

田田五歲了,我忽然很想為她佈置一棵聖誕樹。

因為在美國,我們不慶祝中秋節 、端午節,甚至沒有春節---因為一家只有四口人,我又比較傾向於君子遠庖廚...(懶都有藉口)。前陣子的感恩節火雞也沒吃,朋友聚會也不感恩。想想沒有親人在附近,若再不學著慶祝美國的節日,孩子們真的很可憐。

我開始四處逛,可是一想到這小小的房子,真不知來棵樹要放哪裡...我甚至對兩塊錢的迷你樹都有點害怕。(所有可以堆東西的平檯不管再怎麼整理,只要一清出空間,一天之內就會很神奇地再度被佔滿。)

結果,在Walmart掙扎了一下,仍沒法下手買棵十塊錢的三十吋小樹。 

回家就檢到別人不要的聖誕樹,比我還高。

天上掉下來的樹還挑大小嗎?當然不囉。

所以,沒樹則已,一有樹就是棵誇張的龐然大物,佔滿了整個客廳...

隔天,我就出去買吊飾,剛好遇到 Michael's 開始為時一週的聖誕飾品特價。 
猜猜看我買了多少個?大大小小共六十來個 

出門前,費比恩還建議我說:「開車再繞一圈,看看會不會再撿到免費的掛飾。」最好是有得撿啦。

可是,這麼多也只夠我們佈置了半棵樹
連裝飾的燈泡線都買太短...(另外一半靠牆,就作弊跳過啦

反正耶誕節過後會有更大的折價,所以另外半棵,再看看節後有沒有力氣去血拼吧... 

雖然沒有堆放禮物但是燈一點起來聖誕節的氣氛立刻就出來囉

Merry Christmas!




*還包在紙盒內,標籤完整---Walmart $69.99,連組裝說明都在。外面貼了一張紙:Free! Happy Holidays! 真的是 Happy Holidays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