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午後閒閒沒事,我和田田一起做 Grade K (相當於幼稚園大班) 的練習本打發時間。做到了字頭發音 (比如: K = ㄎ,S = ㄙ) 的練習時,有幾篇書中舉的例子都是用名字名詞,比如說: Mike and mailman, Nancy and nurse, Ricky and rabbit 等等。

於是我向田田解釋說: Nancy 是這位護士的名字, Nancy, the nurse... 的句型就表示這麼多護士中,專指叫做 Nancy 的這個人。接著,我再拿兩三個例子來印證。

我話才說完,田田就舉起手中的巧克力豆奶,笑著說: “Milk, the drink.”

雖然 Milk 這個名字,在人界中好像不太流行。不過,在飲料界也算是頗為通俗的名字啦。

邏輯很清楚唷,一定是媽媽的D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