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週五晚上,我就開始在YouTube 搜尋:台灣剛播放完的超級星光大道放上來了沒。



事實上,第一季的超級星光大道一直要到了尾聲,我才由三年級的背包的文中得知這個節目。衝著墨綠姨對於這個節目的高度評價,以及對某些參賽者的欣賞,我開始在YouTube 找尋楊宗緯這個名字。


那時沒追著節目跑,只挑楊宗緯和蕭敬騰的片段欣賞。我和貓老爺各執一詞,蕭敬騰得到貓老爺的 免死 金牌,楊宗緯則獲得我的冠軍獎杯。


到了第二季,從百人大賽開始,我就養成了上網收看的習慣。


剛開始女兒還會在一旁問:「他過關了沒?她唱的好不好?」到後來,因為 YouTube 的畫面太小,其實只有媽媽才看的清楚,兩個女兒很快就意興闌珊。看見了只說句:「妳又在看超級星光大道了喔。」 (或 “超級西瓜大隊” ) 就回去玩自己的玩具,看自己的書。



今天剛看完晉級八強的比賽。這次被淘汰的林佩瑤,雖然音色很美,可是她的歌聲和其他參賽者比起來,明顯有力道不足的感覺。其實能撐到今天,已經算運氣不錯了。她心理應該也有底,所以,很開朗地離去。


剩下的幾位,我特別喜歡的有梁文音、林宜融、和曾沛慈。


論音色完美及感情詮釋,梁文音當然是第一名。可是,我對林宜融的歌聲,卻有一種特別的喜愛。只可惜或許因為天生的個性,加上留學很悶騷的英國使然,她一直像宮裡的娘娘,行止端莊有禮、絕不逾矩。如果她能像評審建議的,再多一點情緒,去他的禮法教條,將保守的長裙撩起,即興來段熱情奔放的大腿舞。以她聲音的特色,一定可以闖出一片天。


還有,讓人打從心理喜愛的傻妞曾沛慈,怎麼會練到聲帶受傷呢?這次聽起來聲音整個就細細的,不像以往大大的、直直的,真叫人擔心她的聲音回得來嗎?


話說大貓以前也曾經可以飆到高音咪,愛講話碎碎念到聲音啞了三次後,就只能黯然放棄我的歌唱事業了… (呃,什麼歌唱事業啊?) 現在連講話多一點都會啞,聲音一點也不嬌嫩,聲帶倒是嬌弱地一彈即破啊。


希望曾沛慈能趕快恢復原來的音色。


這就是我目前的一週大事:收看超級星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