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轉貼文章,因為這是大貓專屬的園地。但是小小羊的文字邏輯太好,對聖經的解釋令我佩服,幾篇文章對我影響深遠,讓我忍不住一貼再貼...

在這篇文章中,我覺得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下面節錄的這段文字。當時我覺得小小羊說的很有道理,所以願意站在他的立場來閱讀他的分享,也才能到最後毫無疑問地接受救恩。

基督徒相信上帝存在。
關於這一點,無從證明、無法證明、不需證明,純屬信仰。
很多基督徒企圖去證明上帝存在,但那是做白工。
聖經根本不去證明上帝存在,聖經很坦白講『上帝就是存在』。
換句話說,當我們要探討基督教時,我們就必須接受基督教的這個基本立場。
就像我們要學習或探討數學,就必須先接受1+1=2的規定一樣,這樣,我們才能討論下去。
也像我們研討佛教、印度教時,必須先接受輪迴學說是他們信仰的基本立場一樣。
先接受對方一些很基本的預設,並不表示我們就必須去信它。
但是,這是認真探討對方所說的理論,很重要的基本態度。
所以,先不用管基督教『上帝存在』這信念合不合理,反正就是先接受基督教這基本假設,然後我們再繼續探討各式各樣的教義。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問答對我影響很大,當時讀了很多小小羊的文章,後來小小羊問我究竟是哪篇文章讓我改變,我頭腦一片混沌,只能回答「莫宰羊」。

誠然每一篇文章對我的信仰都有幫助,但是這一篇特別重要!後來一直記不起也找不到,所以之前分享了另一篇類似的問答,今天終於再相逢,一定要趕快分享。

(直接到基督教小小羊園地閱讀此文)

慕道友問:這世界上有各式各樣其他的宗教, 您是用什麼"依據"認定自己信的就是對的呢?有時我會有一種很怪的想法就是,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1645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這麼一天。

從小到大,我不曾崇拜過任何人。因為我早早就明白,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

小學五年級時,母親生了一場大病,我以為我要失去我最愛的母親了,接下來的幾年,在母親努力恢復健康的過程中,青春期的我無法停止思索生命的意義。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他對上帝充滿仰慕,遵循聖經的教導建立家庭,生了三個孩子,其中一個有唐氏症,最後還到北京收養了一個心臟有問題的小女孩。

他在一夜之間失去所有。

如果是我們,會不會就此失去對上帝的信任?為什麼這樣對待我?我將自己交付給祢,為什麼卻受到這種痛苦?

上個周末,他來到我們教會分享,大家都忙著找面紙...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完工了!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娃娃屋?(拍照時忘了把門軸的藍色膠帶撕掉

IMG_3276

 

8月26日上底漆,27日上白色油漆,28日上藍色油漆,29日去雞舍撿蛋加水之後,我告訴三隻寵物雞:「下次來就把你們帶回家!」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20日

眼看著各種活動隨著學校開學陸續啟動,每天外出的時間增加,把雞帶回家的壓力也越來越急迫,大貓內心焦慮不已...

為了讓四根木材彼此接合成為門框,木頭越切越短,眼見著快要被門框搞到自暴自棄了,老公還在一旁說風涼話:「門框就固定住就好了。」最好是這麼簡單啦,動動口四根木材就乖乖地手拉手肩並肩做好朋友...

一怒之下,決定拿黏木料的白膠把他們就地黏起來,管他們有沒有肩並肩、縫隙有多大,固定住我要的形狀就可以了。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11日

加州很少下雨,今年更是乾旱,水庫的水都乾了,卻在我蓋雞舍的頭幾天飄了幾滴雨。所以屋頂怎麼能不趕快蓋好呢?

要裝天花板時,我忽然想到設計圖中沒畫到的前後樑。

如果使用波浪天花板(金屬或塑膠),就不需要加這兩根木條,但是我要用的是如同一般房舍的木板屋頂,觀察我家的房子,好像沒有這個下雨就直接流進屋裡了吧?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屋樑放上去之後,因為在freecycle.org拿到免費的OSB木板,要在上面鋪屋瓦,研究屋瓦過程中才赫然發現,橫樑距離不能超過二呎,柱子之間的距離必須以二呎為倍數(或少於二呎),才能把橫樑架在柱子上方。我的柱子之間通通超過二呎...

再度被缺乏經驗殘酷打擊,To change, or not to change?This is a question.. 我陷入沉思...

原本切割鳥嘴就已經發生嚴重的誤差,光是切東牆補西牆(見下圖),就已經花了我兩天的時間(沒有適當的工具啊..),猶豫不決的我又花了幾天工夫研究,終於痛下決心、再切兩條新橫樑,最後只有一根橫樑座落於柱子上方...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月24日

今天的工作小朋友都幫不上忙,我先拿起線鋸試著鋸鋸看,天哪!這要鋸到民國幾年?和鐵杵磨成繡花針有拼吧?(差遠了吧...

沒有方便可調切割角度的桌上型電鋸,我只好開始想辦法利用現成的電鋸完成這八個三角形的切割。

我把電鋸調到18度斜角切割,先在小木頭上試鋸,再和畫好的橫樑對照,微調到角度相同之後,就把橫樑窄面向上,切出三角型的短邊。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月22日

很艱難地和田田完成八根柱子的架設。沒有經驗的菜鳥掙扎著把接近地面的螺絲轉緊,樑柱還要保持九十度,先把前天釘好的兩根柱子拆了,重新安裝。因為後面離院子原有的石頭太近無法施工,所以只能先轉一百八十度,裝好後面四根柱子,再轉回去,繼續完成前面四個柱子。

一開始的框架做的不好,後續要追求90度角就很艱辛...菜鳥反反覆覆,搞了好久才裝了四根,乖女兒都快崩潰了...

IMG_2304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